警政時報

確診母女生活有難 | 基警偕同民眾急伸援手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轉交各界的愛心善款。(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於本(5)月6日,曾接獲嚴姓母女雙雙新冠肺炎確診,當時母親腿部骨折尚待開刀,而女兒當下則因打擊過大,又擔心恐因入院照顧母親而失去工作,一時衝動服用百餘顆止痛藥的案件,所幸警消人員合力搶救,隔日順利將母女二人雙雙送醫。案經媒體、網路社群報導後,也引起了民眾許多回響。


嗣後,警方接獲了許多團體及熱心民眾的來電,表示欲協助嚴姓母女,除了基隆市警友會第二辦事處,深刻體念到警方人飢己溺的精神,率先以警方名義帶頭捐贈外,尚有真如媽祖會、皇匠鎖行及民眾鄭O澤先生等,亦均慷慨解囊,合計捐贈善款新臺幣3萬3000元,讓嚴姓母女能暫渡難關。


此捐助愛心善款之義舉,經時任東光派出所所長陳品碩居中籌劃,並聯繫當地東信里賴姵綺里長及社會福利中心王社工等人共同探視、訪問,各單位除已規劃後續協助及關懷事項外,更特於今(30)日會同新任所長陳俋宏以及副所長張君豪,在嚴婦完成開刀出院後到府慰問,並轉交上開善款,期望能在嚴婦康復期間,提供一絲幫助。而嚴姓母女也對警方及熱心民眾的關心,由衷表示感謝。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