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電動汽車半路拋錨 | 三重警迅速協助排除窘境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員警與民眾合力將車輛推至路旁,等待救援。(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稱,有一部自小客車停在重陽路一段20號前馬路中央快車道上,造成交通阻塞,警員吳柏正、連昱琞聞訊立即迅速馳赴現場,抵達時見一部電動自小客車拋錨停在路中央,此時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員警立即協助車主將車推至道路旁等待拖吊救援,恢復交通順暢。
警員吳柏正詢問電動自小客車駕駛,車子發生什麼狀況,駕駛無奈地說,車子開到這裡突然抛錨,當下車查看的時候,汽車突然自動上鎖,將他鎖在車外,手機放在車內無法求助,警員連昱琞隨即電話聯繫電動車公司,透過遠端系統解除車門上鎖,但車子還是無法啟動,於是協助通知拖吊車到場救援,但拖吊車到場可能需要一點時間,警員吳柏正為立即排除故障車輛維持交通順暢,接著問駕駛:我們一起將車推到路邊好嗎?不然會影響交通安全,駕駛說:可以。警員吳柏正聽完立刻轉身向路旁的民眾喊話:各位鄉親朋友,幫幫忙,幫我把這部汽車推到路邊,拜託拜託。3位熱心民眾立即加入幫忙推車,警民齊心協力下,將自小客車推到不影響交通的路肩停放,隨後在員警的指揮下,交通馬上就恢復順暢了。


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分局長陳永昌表示:看著警民合作無間推車的畫面,以及這些熱心民眾及無名英雄的背影,你們的義行令我感到溫暖,謹以最誠摯的心再次向你們說聲:有您真好、謝謝您!另警察工作除了致力於維護轄區治安外,員警主動協助為民服務,行為實屬溫馨,值得讚許及表揚,三重分局全體官警將為三重的治安與人文持續盡心盡力。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