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網路交友恐嚇買點數 | 捷警呼籲:「別輕易上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捷警成功防阻詐騙並向被害人說明詐騙手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著網際網路蓬勃發展,許多人透過網路交友,殊不知交友軟體變成詐騙集團尋覓被害人的新管道,在交友軟體上吸引被害人上鉤,放上吸睛頭貼兼職援交或是相約見面,再以確認是否為警方辦案、繳納保證金等等藉口要求被害人使用點數付款,躲在幕後詐騙成員輕鬆就騙走被害人財物。

圖片說明:處理員警(左:潘世諺、右:曾一凡)。(記者宋紹誠翻攝)

日前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警員潘世諺、曾一凡擔服守望勤務接獲通報有民眾需警協助,原來是一名20多歲男性旅客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女子,加好友聊天後相約於超商見面,沒想到女子竟開口說須付見面費,並指示其到超商購買2000元點數後才能見面,如不遵從其指示就傳恐嚇訊息,男子自覺有異便報警請求協助,警員告知這是網路約會詐騙慣用手法,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好下手被害人,偽裝家中貧困、兼職等等理由降低被害人戒心,在交友軟體或是通訊APP上詐騙集團可能早已把被害人的住址、工作地等等資訊摸透,約見面後就要求被害人到超商操作購買點數,若被害人驚覺情況不對時就開始恐嚇被害人,利用人性弱點使被害人心生畏懼而上當。網友會要求以遊戲點數支付見面費用,百分之百是詐騙,事實上對方根本不會出現。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呼籲,網路約會詐騙案頻傳,網路交友無法判斷對方身分真偽,勿輕易提供個人資料,對方若要求購買遊戲點數、或是金錢投資等等手法,就須多加留意,遇到可疑狀況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撥打110報案專線,以防遭詐得不償失。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