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客服誆操作失誤 | 基二警識破「+886」詐騙手法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到場向蘇姓男子說明後,成功阻止這起詐騙案。(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111年5月26日晚間,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深澳坑所警員陳奕先及郭佩璇接獲轄區某超商店員通報,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


警方火速到場,見一男子手持金融卡重複操作ATM,經詢問該蘇姓男子表示接獲金融查帳中心電話,電話中稱因該中心操作失誤,要求匯款新臺幣15萬至指定帳戶,蘇男不疑有他便先匯款新臺幣3萬元。陳、郭2員仔細一看該自稱金融查帳中心之電話號碼前四碼為「+886」,是常見的詐騙電話特徵,便耐心向男子解釋,蘇男一聽始覺遭詐,所幸警方即時處理,才能保住手頭的積蓄,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而警方也將追查蘇男遭詐款項。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深澳坑所警員陳奕先及郭佩璇。(記者宋紹誠翻攝)

第二分局呼籲,若有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免受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