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我家門口賣水果!」|中警四分局循線護送迷途老翁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一名89歲老翁南區看完病公車坐過站,南屯所警員徐慧珊、簡佑宗安全護送返回烏日住家。 (記者江雁武翻攝)
圖片說明:一名89歲老翁南區看完病公車坐過站,誤入南屯區黎明路一水果攤,南屯所警員徐慧珊、簡佑宗獲報馳赴處理,安全護送返回烏日區住家。 (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臺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徐慧珊、簡佑宗於日前執行12至14時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南屯區黎明路一段的水果行內有名迷路的長者需警協助,警員馳赴現場了解。一名89歲廖姓老翁獨自至南區就醫返家時,疑似公車坐過站而迷途於南屯區,路邊店家見狀急忙聯繫警方到場協助,而員警亦在查出廖翁身分後,主動護送老者返回烏日區住家,令老翁內心充滿感激。

圖片說明:中警四分局熱心員警護送下,89歲迷途羔羊老翁安全返回烏日區。(記者江雁武翻攝)
圖片說明:中警四分局熱心員警護送下,89歲迷途羔羊安全返回烏日區住家。(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方表示,接獲民眾報案,一名老翁至該水果商家糾纏答非所問亦不肯離開;員警到達報案地點時,當時老翁身上有帶著到南區就醫的藥袋,員警猜想應該老者應是獨自出門就醫欲搭乘公車返家後,未料過站未於南屯區下車,誤認路旁水果店為自己的住家。進入店家後,老翁亦答非所問,只不斷重複他要返回中山路一段329巷的住家,但是南屯區內確無該條道路只好報警求助;後來,南屯派出所員警透過老翁的健保卡查詢出廖翁身分,並得知他口中的地址係位於「烏日區」而非「南屯區」,徐員擔心老翁體弱無法獨自返家,決定主動載送老者返回烏日區住家;最後,當女兒看到警方帶著年邁父親返家時還嚇了一大跳,並對於警方熱心的協助,致上萬分的感謝。

中警四分局南屯所所長江松泳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對待需要幫助者應有同理心並給予協助。此外,江所長也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年邁或易走失長者,建議將聯絡資料讓其隨身攜帶,以防止走失及緊急連絡時通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