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國家未來主人翁 | 大同警深植交安觀念於心中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重慶國中交通安全宣導照片。(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統計111年迄今,臺北市A1類交通事故死亡為21人、A2類交通事故受傷近1萬2千人,其中,機車為交通事故主要傷亡車種,行人次之,因此,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從2月開學日起,至轄內重慶國中、志仁高中、啟聰學校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望能針對學生族群,強化正確用路、安全駕駛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圖片說明:志仁高中交通安全宣導照片。(記者宋紹誠翻攝)

本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主題為「用路人的安全」,特別針對路口安全及防禦駕駛觀念加以推廣,為了維護路口安全,駕駛人和行人應共同遵守規範,汽機車駕駛行經路口時,應減速慢行、停讓行人,而行人也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並遵守號誌、標誌、標線之規定;另外針對防禦駕駛觀念,有四大守則不管騎乘機車、自行車皆應建立,以利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分別為「紅燈轉綠燈時,確認前方左右來車再起步」、「變換車道之前,先從照後鏡或轉頭確認後方來車再變換車道」、「注意大型車輛內輪差,保持適當距離避免被捲入」、「雨衣反穿不確實扣上或穿著輕便雨衣,容易勾到發生意外」。

圖片說明:啟聰學校交通安全宣導照片。(記者宋紹誠翻攝)

大同分局表示,國高中生雖尚未能考取駕照,但是不管步行、騎自行車或是給家人載,甚至是為了未來騎車開車上路做準備,若能從小建立良好用路觀念、強化其正確安全駕駛觀念,藉由宣導活動加強學生對交通法規的認知,方能將交通安全觀念往外擴大,共同建立友善的交通環境,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