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爺爺忘記家在哪|文二警細心助老翁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興隆所警員鍾伯彥(左)、吳旻諺(右)熱心助迷途老翁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興隆所警員鍾伯彥(左)、吳旻諺(右)熱心助迷途老翁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警員鍾伯彥、吳旻諺接獲轄內民眾報案,稱一名迷途老翁於路上佇足,疑似患有失智症而忘記回家的路,警方隨即趕往現場協助,老翁才能平安返家。

顏姓男子(年約70歲,下稱顏翁)疑似因失智症而忘記回家的路而佇足於轄內騎樓,鍾等2員到場見顏翁,便上前向其關懷詢問,惟顏翁支支吾吾、不知所云,無法說出自己及家人之相關資料或聯絡方式,經過警方耐心詢問、溝通及觀察下,顏翁終講出其姓名,並發現他外套口袋上一串鑰匙內竟有家屬的聯繫方式,警方隨即撥打聯繫,家屬於電話中向警方表示已在外頭找尋顏翁許久,並表示立即前往警方位置,隨即帶返家中休息,所幸此次有警方協助始能替老翁找到回家的路,對警方此次熱心幫助之行為深表感激。

文山第二分局在此呼籲民眾,家中若僅有年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相關聯繫方式,俾利警方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