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保育穿山甲現蹤馬路 | 基隆警、民合力救援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員黃建鈞與報案民眾合力將穿山甲裝箱帶返派出所。(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黃建鈞,於5月18日晚間接獲民眾報稱,本市信一路段有「穿山甲」在馬路上爬行,請警協助。


黃員趕赴現場後,見天色昏暗且車流量大,擔心來往車輛因視線不良不慎撞擊穿山甲,員警便與報案民眾合力抓捕,費了一番功夫將穿山甲裝箱帶返派出所。時值深夜,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力不足,黃員遂先將「小甲」安置於所內,員警們也輪流悉心照顧,待隔天一早動保所專業人員前來救護,所幸經檢視「小甲」的健康狀況良好,未遭受傷害。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黃建鈞。(記者宋紹誠翻攝)

第二分局呼籲,不管是撿到受傷的野生動物還是幼崽,應直接與當地縣市政府主辦機關聯絡,或通報警察局、消防隊,讓相關人員處理,切勿自行收養保育類野生動物,經發現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提醒民眾不要誤觸法條。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