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迷途老人忘記回家的路 | 大同警協助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詢問洪先生,其母可能出沒的地點,並積極調閱相關監視器,順利尋回洪母。(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建成所警員謝宗達、鄭智宇於111年5月5日19至22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台通報稱民眾洪先生至所報案,稱母親洪王OO(73歲)於5日上午自家中外出後至今還未返家,因之前都無此情形,故非常擔心母親安全。

警方詢問洪姓婦人可能出沒的地點及路線,並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及加強巡視可能處所,終於在21時許在婦人住家附近便利商店外尋獲。

圖片說明:建成所警員謝宗達(左)、鄭智宇(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方後續便協助婦人返家,兒子表示母親可能因為年紀大了忘記回家的路,又因出門時忘記攜帶手機,也無交代去處,幸好有碰到熱心的警察幫忙,才無發生意外。

大同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年邁長者要出門時,應有親友在旁為佳,盡量避免單獨外出,警方也叮嚀可以製作掛牌或手環,將身分及緊急聯絡資訊寫於上方,碰到熱心的民眾或警察時就可以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避免憾事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