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行竊還搭小黃來回|汐止警鷹眼逮嫌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社后所員警循線前往嫌犯住處,查扣作案手機2支、現金4萬餘元及麻布手套23副等。(記者馬治薇翻攝)
圖片說明:社后所員警循線前往嫌犯住處,查扣作案手機2支、現金4萬餘元及麻布手套23副等。(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止分局社后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何男報案稱,清明連假返鄉探親,回到汐止區伯爵街之1樓住處時發現屋內遭人翻箱倒櫃,擺放在內之康斯登、菲拉格慕腕表5支、卡地亞鑽戒、纪梵希、施華洛世奇珠寶首飾等物品紛紛遭竊,共計損失約新臺幣50萬元;員警立即到場查處並通報鑑識小組到場採證,發現竊嫌先翻進住宅圍牆,再利用工具燃燒落地窗造成破洞後闖入行竊,復經員警環視住處周遭,在住宅後方草叢中發現遭竊之手錶、戒指、首飾空盒及證件等物品,但具有價值之財物均不翼而飛,隨即展開調查。

社后派出所立即著手過濾相關資料,發現竊嫌竟是搭乘計程車至社區行竊,得手後還大膽以電話語音呼叫計程車接駁離開,行蹤完全被警方掌握,經過多方詳細比對,循線掌握一名黃姓男子(54年次)涉有重嫌,遂蒐集相關犯罪事證向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聲請核發拘票、搜索票,並於231120分前往黃嫌住處將其拘提到案,於現場查扣作案手機2支、現金4萬餘元及麻布手套23副等物品,全案警詢後依刑法加重竊盜罪送辦,並持續追查所竊贓物流向。

社后派出所所長董冠延呼籲,民眾外出前應再三注意巡視門窗是否緊閉,家中財物務必妥善保管,也建議檢視自家住宅的防竊能力,必要時加裝防盜設備及監視器鏡頭,並做好敦親睦鄰工作,加強整體防竊能力。本所也會持續巡查防堵竊案發生,顯示警方淨化轄區治安決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