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迷途長者逗留馬路邊|文山二警護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萬盛所員警林家瑩(左)、歐坤凱(右)助迷途長者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萬盛所員警林家瑩(左)、歐坤凱(右)助迷途長者返家。(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於日前接獲「110」報案,有一婦人在捷運萬隆站附近疑為迷途民眾,需警方到場協助,遂派遣線上巡邏警員林家瑩、歐坤凱等2人趕赴現場。

經員警到場見一名婦人在捷運站後面路口徘徊,經趨前關懷詢問,發現該名婦人疑似失智,自中午出門後就想不起回家的路線,不斷地憑記憶找尋回家的路,卻怎麼也找不到,最後無助地站在原地徘徊。警方透過警政系統確認其身分,經聯繫家屬其先生表示目前人在公司上班,無法趕赴到場,這樣的情形已經發生多次,警方經衡酌婦人狀況,決定護送返家休息避免發生危險,並提醒家屬平時即要做好防走失的措施,避免單獨外出,或是配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以防意外走失時可供聯繫。

文山第二分局在此呼籲民眾,為了讓還迷失在外的民眾早日返家團圓,若有相關訊息,可撥打「110」或就近至派出所提供資訊:另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或是智能障礙患者,除了避免讓其單獨出門外,家人亦可準備聯絡手環供其配戴於身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相關聯絡方式,避免年長者及失智患者因迷途緊張而遺忘所有資訊,減少迷途失蹤的可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