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老翁困家門外 | 北投警小手法助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老翁不小心家門遭鎖無法入內,員警巧用警棍推開門鎖,幫助老翁返家。(記者林艾錡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旬杜姓老翁於日前凌晨,獨自在北投區住家門前徘徊,老翁因一時糊塗,外出忘記攜帶鑰匙遭反鎖,屋內尚有八旬妻子臥病在床無法行動需要照料,心急如焚、六神無主獨自在街頭尋求協助,卻體力不支倒地,幸巡邏員警運用伸縮警棍成功推開門鎖。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張耕綸、李心凱。(記者林艾錡翻攝)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張耕綸、李心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於轄內崇仁路一段108巷附近有失智老人遭鎖在門外,張員與李員立即趕赴現場,到場後見一位年約八旬老翁,獨自坐在地上且面容憔悴及疲憊。經了解該老翁有失智情況,又因未帶住家鑰匙出門致無法進入家門,張、李2員遂先行將老翁攙扶於安全處所歇息,隨即詢問附近周邊住戶確認老翁住家位置。但老翁表示不願家門遭強行破壞,又無法負擔深夜昂貴開鎖費用,正當陷入膠著之際,張員與李員突然靈機一動,發現大門上方氣窗未上鎖,先用伸縮警棍伸入氣窗推開下方窗戶開關,再從下方窗戶以警棍慢慢推開大門開關,耗時許久後終於成功推開門鎖進入屋內,其臥病在床的妻子見警方護送老翁平安歸來展露歡顏,兩人對警方的熱心幫助,甚表感激。
北投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邁長輩,應多加留意照料其生活,切莫讓長者獨自一人外出,避免危險再度發生讓家人擔憂。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