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婦人提領鉅款好安心|文山二警陪同護鈔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景美所員警劉尚哲護送領取大筆款項的婦人至銀行。(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景美所員警劉尚哲護送領取大筆款項的婦人至銀行。(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警員劉尚哲,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轄內郵局撥打派出所電話報案稱有一名婦人至郵局臨櫃提領新台幣50萬,擔心該婦人是否遭詐騙集團詐騙,因此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至現場了解情況。

經了解,該名馬姓婦人至郵局欲提領新臺幣50萬元,係為了將錢轉存到自己在富邦銀行的戶頭,並未受人指使,也沒有其他用途;警方再三向婦人確認無人指使、威脅利誘,無遭詐騙或涉其他不法情事後,警方並在郵局親自陪同婦人提領現鈔後,一路步行護送婦人至富邦銀行,警方於確認婦人將現鈔存入婦人本人戶頭後方才離去。

馬婦對於警方如此細心協助,還親自護送至銀行,感到非常貼心溫暖,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警方也藉此向該名婦人宣導詐騙手法推陳出新,一不小心就會陷入被詐騙的泥沼內,再次呼籲如有接到類似狀況,務必小心求證、冷靜處理,立即向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警察機關110專線報案處理;另外也應謹記防詐騙破解之法:

1.不要依指示匯款。

2.保持鎮定、拖延時間。

3.小心求證,運用家人或親友查證。

4.立即報案通知警方查處,勿讓歹徒騙術得逞。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