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翁獨自外出迷途 | 北投警火速協尋助團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員潘嘉豪(右)尋獲黃姓老翁(左)。(記者林艾錡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日前有一位黃姓(69年次)民眾慌張跑進派出所稱渠父親(39年次)於外出散步未歸,擔憂其年邁父親腿腳不便,在外遊蕩淋雨,警員蔡晉源隨即聯合巡邏警員潘嘉豪即刻依黃民敘述調閱監視器展開現地搜索,終於在中央北路4段行天宮外找到該名老翁,警方處事親切有效率,深獲民眾肯定。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潘嘉豪(右)、蔡晉源(左)。(記者林艾錡翻攝)

日前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蔡晉源遇一位民眾神色慌張走進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男(69年次)自稱家住北投泉源路,今日午間家中父親(39年次)於飯後獨自外出散步,惟黃男與家人一路等到傍晚時分仍未見父親返家,擔憂父親因年邁腿腳不便,在外遊蕩恐受寒或淋雨,故至所求助警方。員獲報立即依照男提供之相關特徵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發現姓老翁自家中出門後,一路徒步下山行經中和街,最後身影顯示在中央北路4段一帶,遂聯合巡邏警員潘嘉豪即刻至該址沿路展開現地搜索,最後在中央北路4段行天宮外廣場尋獲該名老翁。警方確認翁安全無虞後,隨即將老翁帶返所提供溫開水飲用,同時聯繫兒子男到場;接獲警方電話的男欣喜萬分,立即到派出所接老父返家休息。男表示父親因年邁難免腿腳退化,平時堅持每日外出散步作為運動,怎料今日遲遲未於時間內回家,家屬四處遍尋不著,原來是迷路到行天宮一帶。男及翁再三對警方的熱心協助表達感謝之意,肯定警方積極有效率的處事態度。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邁長輩,平時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盡可能選擇陪同外出以確保家人「行」的安全。建議同時當地社福單位申請配發愛心手鍊以備不時之需。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