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多次行竊必遭逮|汐止警埋伏逮捕移送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汐止區一建築工地於3月間多次遭竊,汐止所員警獲報埋伏逮捕竊賊。(記者馬治薇翻攝)
圖片說明:汐止區一建築工地於3月間多次遭竊,汐止所員警獲報埋伏逮捕竊賊。(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止警分局於日前中午接獲建築工地保全報案稱,擺放工地之電纜線於3月間3次遭竊,損失金額總價值約新臺幣20萬元;雖然工地周邊均設有圍籬管制,但地下室監視器遭人轉向,且地下室儲藏室的電線被剪斷一綑放置於外處,值班保全也曾巡邏發現一名陌生男子在地下室徘徊。

經汐止派出所循線過濾監視器,鎖定一名穿深色衣物、雨鞋、戴黑色鴨舌帽、背後背包之陳姓男子(54年次)涉嫌重大。經研判陳嫌可能食髓知味,趁夜晚再次犯案,遂派員至工地內埋伏守株待兔,果不其然,於當晚(3日)22時許,見陳嫌出現在地下室四處巡視,且手持棍子準備犯案,員警立即上前逮人,並當場查扣武士刀、外送包、棍子等作案工具,陳嫌起初還否認犯行,辯稱有人請他巡視工地;經警詢後坦承不諱,全案依加重竊盜未遂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現行犯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汐止所所長林建中表示,警方能順利逮捕竊賊,有賴警民之間的密切配合,汐止所會持續維護轄區治安,也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事物,請撥打110報案,警方必會派員前往處理,希望在警民合作下,共創優質的居家環境。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