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婦幼7警花巧思吸睛︱新北警勇奪婦幼創意短片首獎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新北警婦幼警察隊7名警花拍攝「透抽遊戲」奪婦幼創意短片首獎。(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新北警婦幼警察隊7名警花拍攝「透抽遊戲」奪婦幼創意短片首獎。(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意無限!巧思奪大獎!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7名警花,以日前最夯的韓劇「魷魚遊戲」鋪陳,拍攝婦幼安全宣導創意短片「透抽遊戲」,內容強調婦女遭受家暴一定要勇敢站出來,這部短片參賽內政部社區婦幼安全宣導創意短片競賽,從上百競爭者中,一舉拿下首獎「特優」的殊榮,讓她們都雀躍不已!

婦幼安全一向是政府重視的議題,近年來家暴、兒虐事件頻傳,更成為媒體關注焦點,與其案件發生後的補救措施,不如加強宣導如何避免預防憾事發生,才是王道,因此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透過安排女警平日前往轄區人潮聚集處宣導婦幼安全外,更密集與學校聯繫,馬不停蹄走訪各級學校,與師生互動,從 2 月到 3 月就已針對婦幼被害防治辦理各項宣導182場次、6216人次,獲得民眾好評。

而這部得獎的宣導短片,就是由婦幼警察隊的7名警花同心協力製作出來的,她們因為看了韓劇「魷魚遊戲」,從內容構思,影片一開始由女警官瑜軒吹奏悠揚的直笛引出序曲,場景帶到女警謝宜潔及楊佳潔分別穿著110113的綠色運動服,坐在樓梯間,雙方並詢問在開始遊戲前要做甚麼?接著2人閒聊詢問對方是否曾遭家暴,擔任113的楊佳潔則娓娓道出過去遭父親肢體暴力下的悲慘遭遇,最後拿出上頭寫著110113的道具卡片。

而就在此時,身穿制服戴著面具的女警韓淳羽則是拿著警棍出場,告知這已是家暴行為,一定要尋求警方協助,女警江家儀同時同時也在影片中呼籲,遇到家暴一定要先保持冷靜,確保自己的安全並立刻報警,若情況允許可至醫院驗傷及蒐證,並至法院或派出所提出家暴令的聲請,若有安置需求也能立即撥打113請求社工協助。

這次參賽的警察機關相當多,但最後僅有11個單位脫穎而出,新北市警局更在這11個警察機關中與台東縣警局並列特優,評審評語表示,這部影片與流行文化、社會時事結合,巧妙將110113以卡片方式融入劇情,加深閱聽眾印象,笛聲及服裝道具相當用心!

負責導演這部影片的分隊長劉書安表示,這部影片雖然成本相當低,服裝還是女警自己動手縫製的,但從構思、場景、道具、服裝、燈光、音效、拍攝及剪輯,完全不假手他人,每位女警更是「身兼數職」,除了要演戲還得負責後製,相當不容易。她們7人花了很大的心思,大家集思廣益,一共拍攝了一個多月,拍完後還得剪輯修片,配上音樂,才完成這部影片參賽,辛苦拍攝能獲得評審青睞,一舉拿下特優首獎,讓她們也相當開心,她們也說,未來仍會持續宣導婦幼安全,讓新北市的婦幼能有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新北警婦幼隊創意宣導短片「透抽遊戲」連結 https://youtu.be/PFXPnLo15jE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