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精障子傷母鎖屋欲自殘 | 北投勇警爬梯趴窗急救援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男子經警方 進房後力勸,情緒漸漸緩和下來。(記者林艾錡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曾柏諺、顏子翔二人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於臺北市北投區知行路上有家暴事件發生,曾、顏2員立刻前往現場協助處理,到場後發現許姓婦人身上頭破血流地向警方表示,因渠子罹患精神疾病情緒不穩,兩人稍早發生口角衝突,雙方於爭執拉扯中受傷後,大門遭兒以門栓反鎖無法進屋,敲門無回應且鎖匠亦無法從戶外開鎖,擔心其子一人情緒不穩在屋內自殘,因情況危急,經許母同意,只好請警方先行向附近店家商借鋁梯,並自冷氣室外機窗口小縫進入屋內。

圖片說明:警方向附近商家商借鋁梯進屋救人。(記者林艾錡翻攝)

曾員不顧自身安全危險爬梯至二樓鐵窗跳進房間,進屋後發現其子一人關在房間內,情緒激動地大哭大喊,並表示想要自殺,經曾員進房後力勸,情緒才漸漸緩和下來,最後終於同意陪同至北投國軍醫院就醫,事後許母大讚警察勇敢爬窗進屋預防其子自殘,並對警方的協助處理深表感謝。

圖片說明:關渡派出所警員曾柏諺、顏子翔。(記者林艾錡翻攝)

北投分局呼籲,自殺只會造成永遠不能挽回的遺憾,除留給親友極大的傷痛外,對個人、家庭及社會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失,倘遇到有想要自殺及憂鬱的人,大家應該多多關心、回應他的想法,並協助轉介給專業的醫療人員,亦可撥打110,由警方及相關專業人士處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