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男子迷失街頭|新店警找到回家路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新店警員鄭祥友與蕭志良協助一失智男子找到回家路。(記者李健興翻攝)
圖片說明:新店警員鄭祥友與蕭志良協助一失智男子找到回家路。(記者李健興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店警分局江陵派出所警員鄭翔友及蕭志良等2員,於日前上午8時30分巡邏時接獲報案,有一名男子疑似失智,於新店區寶橋路一處賣場前徘徊,請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到場後上前關心,男子說話支支吾吾,口語表達不清,對於自己姓名無法完整表達,身上亦無攜帶證件,只能說出自己是52年次,員警只好繼續耐心詢問其居住地,林男亦表示不清楚。在員警鍥而不捨詢問下,終於得知住家大概位置,警方遂帶其至各社區大樓,逐一詢問社區警衛,幾經折騰最後終於有社區警衛認出林姓男子,剛好林男所屬之社福員因聯繫不到林男,著急跑去向社區警衛反映,警方遂請社區警衛通知社福員,警方已將林男安全帶回至其住家,請其可以返回家中,社福員接獲通知後表示,當日發現林男失蹤後,心裡十分著急,還好警方順利將其帶回,真的非常感謝新店分局員警的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