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長髮借錢姐搭訕民眾借車資|信義警籲小心查證以防遭騙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副所長許佑宇。(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葉鈞宇/臺北報導】

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在111年3月23日20時接獲谷姓民眾(女,83年次)報案,於忠孝東路五段2號(市府轉運站)遭一長髮女子搭訕借錢,疑似遭詐騙。
經警方了解,谷女表示當時該長髮女子向她借車資要回屏東辦事情,女子向谷女說會加她line,並允諾回屏東後會償還,但在谷女交付借款後要離去時,竟發現該女子還在市府公車站牌處俳迴,並未前往購置客運車票,事後將事發經過告訴友人,驚覺疑似受騙,故報案請求警方協助。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目前已加派警力至市府轉運站及捷運市府站巡邏守望,避免再有此類案件發生;另擴大調閱轉運站及週邊監視器以速釐清犯嫌身份。
信義分局呼籲民眾,若遇到有人隨機搭訕,開口便是要求借錢應急,千萬不要直接給錢,可委婉先拒絕,並立即撥打電話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查證,以免自己的善心遭到有心人士利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