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跌落水溝澹漉漉︱蘆竹警消與國軍即時救援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柯姓上士不畏髒汙立即拉救跌落水溝的老先生。(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柯姓上士不畏髒汙立即拉救跌落水溝的老先生。(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桃園報導】

1位陸軍步兵206旅營步連的上士前天晚上在營區內休息時,突然聽到外面傳來了孱弱的呼救聲,這名上士外出查看,驚見1名老翁正跌坐在路旁的水溝裡,無力起身。上士見狀後,不畏髒污,馬上下到水溝裡,將老先生拉救上來,並向正好巡邏經過的員警求助。最後在眾人的協助下,由消防隊救護人員將其送醫診治。

這名83歲的徐老先生全身多處擦傷,無力行走,衣物也已濕透,所幸經救護人員進行初步檢傷後,發現並無大礙。徐老先生原來是在16日晚上,與妻子一起外出訪友,於1825分返家途中,誤走荒野捷徑,由於沒有路燈照明,才會一時不慎,失足掉落約1公尺深的田邊水溝裡。幸好旁邊就是國軍營區,這名見義勇為的柯姓上士聽到呼救聲後,立刻外出查看,並將老先生即時救起,才未發生憾事。蘆竹分局外社派出所所長石佳育及警員廖國隆當時巡邏經過,也立即加入協助,並召來救護車,將老先生送醫急救。

蘆竹分局呼籲,長者於夜間外出,請穿著色彩鮮艷服裝,並選擇有路燈照明之道路,切勿貪圖便利捷徑,行走偏僻小逕,以勉發生意外。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