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越南籍駕駛路中突拋錨 | 三重警奮力推車救援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員警幫忙將故障車輛推至路旁安全處,以維持交通順暢。(記者林艾錡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35歲阮姓越南籍男子於日前晚間24時開著深色自小客車行經三重區重陽路與大智街口時,車輛因不明原因拋錨,讓他焦急地不知如何是好,恰巧厚德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趕緊下車支援,最終成功將車輛推至路旁,避免車禍情事發生,深獲阮男感謝!
厚德派出所警員李傑、駱勇丞及李豐碩巡邏時見一台自小客車未開啟大燈停放於重陽路中央,員警察覺有異狀立即以巡邏車做為車阻開啟警示燈提醒後方來車,並見駕駛神色慌張地不斷在車前徘徊,便上前關心。
駕駛人為越南籍人士對於國語不精通,支支吾吾地向員警比手畫腳比著車子,並且不斷反覆唸著「不動不動」,由於車輛位置正好在主要幹道上,又正逢果菜市場批貨時段,聯結車、大客車、大貨車等大型車輛行走,員警見現場危險,於是決定以人力方式將車輛推至路旁避免故障車輛影響交通。


駕駛人對車輛操作不熟悉,駱員耐心安撫其情緒並用盡各種手語筆畫指導駕駛人操作車輛,再由其他兩員以人力方式將車輛推至路旁。當車輛脫離路中央,阮男鬆了一口氣露出笑容,並不斷向員警表示「THANK YOU! THANK YOU!」。
三重分局呼籲,若發生車輛故障,應儘快於適當距離放置三角警示牌,避免後車追撞,再聯繫道路救援;出門前應先行檢查車輛五油、三水、胎壓及其他機件有無故障,才能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