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銀髮族環島很另類︱不老騎士帥氣至花蓮宜蘭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新城警與蘇澳警合作共同實施交安宣導,叮嚀酒後不駕車的觀念,遠離大型車,讓這次活動有個快樂的句點。(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 /花蓮報導】

10日「不老騎士」從台中出發,展開十天的環島之旅,「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今日為環島旅程的第三天,不老騎士們也成功抵達花蓮跟宜蘭,新城警分局與蘇澳警分局合作一同向銀髮長者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及交通補助資訊,以培養長輩良好的用路習慣,保障銀髮族行車的安全,也期望他們環島之旅一路平安。

銀髮長者們以順時針的方式展開十天的環島,今日抵達花蓮及宜蘭,在漢本驛站警方向,提醒長者們用路時應注意事項,也特別叮嚀,喝酒不駕車,駕車不喝酒的觀念,一同打造無酒駕的用路環境,維護你我的用路權益,最後在不老騎士們離開時,員警溫馨叮囑長輩們一路上請小心慢行注意安全,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表示,高齡者因視力、警覺性、注意力與反應能力降低,用路時若未注意週遭情況很容易發生危險,在此呼籲長者清晨及夜間外出時請穿著亮色系衣物,行經路口時亦須行走斑馬線,酒後及服用特殊藥物後勿開車上路,騎乘機車於道路上亦應遠離大型車,防止落入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區,以避免危害的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