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烈日當頭曬八旬翁出外路倒|中壢警協助補充水分送醫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員警擔心老翁脫水,貼心提供老翁罐裝水,並不停詢問老翁是否感到不適,家屬到場後頻頻感謝警方的協助。(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記者宋紹誠/桃園報導】

壢分局興國派出所員警洪煜勳、張辰宇12日擔服10-12時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呆坐在市場旁臉色發白,便上前關懷詢問,黃姓老翁(81歲)表示因騎車突然頭暈後自摔,且體溫過高有中暑跡象,造成身體有些不適,員警立即聯絡救護車,並同時聯繫老翁家屬,家屬趕至現場後對於警方暖心的協助給予高度肯定。

12日11時許,一名8旬老翁騎車至興國市場買菜,由於天氣太過酷熱突感暈眩體力不支跌倒在地,員警巡邏行經時恰巧發現,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前來救護並通知家屬,等待家屬到場前,員警擔心老翁脫水,貼心提供老翁罐裝水,並不停詢問老翁是否感到不適,家屬到場後頻頻感謝警方的協助。

中壢分局長蕭欽杰表示,近日天氣變化大,家中長輩對於環境溫度變化反應較不敏銳,需多加注意並提醒長輩應多攝取足夠的水分,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