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阿彌陀佛的阿嬤」滴叨?|蘆竹暖警助小男孩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9歲男童獨自搭公車要找阿嬷卻迷了路。(記者包克明翻攝)
圖片說明:9歲男童獨自搭公車要找阿嬷卻迷了路。(記者包克明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 /桃園報導】

11)日傍晚一名9歲小男童獨自外出搭乘公車,嚷著要去找「阿彌陀佛的阿嬤」。怎知過了10站後下車不僅沒找到阿嬷,還迷了路,所幸熱心的路人見狀趕緊報警,最後在員警的保護之下,回到了溫暖的家。

蘆竹分局外社派出所所長石佳育及警員傅子桀發現男童後,先安撫他不安的情緒,接著詢問關於家長的電話及家中地址,不料男童僅知道自己住在海湖附近,並童言童語表示要去找「阿彌陀佛的阿嬤」。於是員警便駕車載著這名男童,試圖引導男童找出回家的路。巡邏車一路從山林路開到海山路,再開到海湖東路上,男童才表示自己家似乎就在附近,再經員警耐心引導後,終於回到母親的懷抱。

後經了解,原來男童是因為思念祖母,竟趁著母親在幫弟弟洗澡,疏於看顧時,偷溜出門搭乘公車。在公車行經過數站後,眼見天色越來越黑,匆忙下車後被熱心路人發現,趕緊報警,而未發生意外。男童的母親也對員警的協助深表感謝,孩子才沒有發生危險,並表示祖母因篤信佛教,男童不知如何表達,才會頻頻向員警表示要去找「阿彌陀佛的阿嬤」。

蘆竹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幼童,應提高警覺,注意其行動,切勿輕易讓小孩離開視線,以免發生危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