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離家僅百尺無奈想不起|南港警暖送迷途翁返家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劉芸圻/臺北報導】 

是想下樓散步,沒想到出門沒多遠就忘了回家的路。台北市南港區一名八旬老翁日前原想在住家附近走走,沒想到走著走著卻走到南港車站,佇立於人行道許久,就是想不起回家的路。熱心路人見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警員曾國瑄、李讚芳獲報疾馳現場發現,一名面容和藹的老翁手持雨傘站在路旁。員警向前關心,僅見老翁面帶羞怯地說自己迷路了。員警耐心安撫老翁,並詢問相關年籍資料,幸好老翁還記得,並笑笑地說自己姓江,已經高齡86歲,與家人住在興華路上。在得知老翁住處距離南港車站相當近,約莫不到三百公尺的距離,但老翁卻忘記返家的路線,員警擔心老翁安危,邀請老翁坐上巡邏車,護送老翁回家。在巡邏車抵達老翁家門口,老翁才對自家大門有了印象,開心的老翁頻頻向警方致謝,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南港分局呼籲,近日天氣變化大,如家中有老人家自行外出,家人應注意提醒,以免發生憾事。另家中如有失智長者記得要常留心行蹤,並在長者身上配戴有填具聯絡方式的隨身物品,以利長者走失時能即時尋回並聯繫家屬。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