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男子洗腎後獨自離院 | 三重警助返護理之家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分局二重派出所警員詹沛勳、林盈杰、詹元揚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區護理之家報案有名連姓男子洗腎後獨自離開院區,非常擔心其安危,員警旋即擴大轄區內區域巡視,半小時內就尋獲連男,護理人員對於警方積極態度表示肯定以及讚許。
二重派出所警員詹沛勳、林盈杰、詹元揚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護理之家通報,有一院民洗腎後,獨自推著輪椅離開院區,因該院民身體虛弱非常擔心其安危,遂立刻報請警方協尋。


院方人員表示連男是長期照護的院民,當天洗腎完等待領藥時,卻獨自推著輪椅離開,護理人員呼叫領藥時,卻發現連男早已不見蹤影,全院人員逐層找尋卻苦無結果,因連男行動不便,身體又虛弱,擔心獨自外出會發生危險,員警聽聞立刻展開地毯式巡視,最後在重新路五段與五谷王南街口發現,最後將連男平安送返護理之家。


三重分局表示,如有獨自離開可能性的病患或院民,可配戴足資辨識身分的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利走失協尋之用,讓他們能夠平安地找到回家的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