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行員機警通報|萬華東園街所警何昭慶、黃欣如鍥而不捨成功阻詐

我要分享

​ 【警政時報 趙靜姸/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東園街派出所巡邏警員何昭慶、黃欣如於昨(22)日上午11時35分許,接獲值班同仁通報稱臺北市富邦銀行萬華分行陳姓行員及余姓襄理來電,稱有一老翁稱欲領取新台幣75萬元裝潢,因行員發現老翁色怪異且金額不小,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員警立即前往查察,經查係一名李姓老翁(33年次)稱提款是要借朋友,員警詢問其朋友是何人,李男又無法陳述,只一味堅稱絕不是遇到詐騙集團,員警即提出要和對方通話,因其未帶手機出門,便隨李男返回其住所,剛到處所即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警方接獲電話向對方表明身分後,詐騙集團隨即掛斷電話,李男始相信其為詐騙集團,才願意向員警表示,係有位自稱檢察官的人來電,稱李男被查到是詐騙集團成員,需要交保證金新台幣75萬元,否則會被抓去關,李男怕被抓去關因而至銀行欲提款面交,員警隨後再陪同李男將錢匯回戶口成功防止民眾受騙損失新台幣75萬元,攔阻詐騙成功。

萬華分局廖副分局長及轄內東園派出所林所長本月16日甫至銀行進行例行性的防詐騙宣導,並呼籲行員認為有怪異的匯款,即務必通知警方到場關懷提問,才成功攔阻詐騙,萬華分局呼籲,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一定要遇事冷靜查證,速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尋求協助避免被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