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寒風刺骨老翁街頭徘徊 | 三重警細心詳查安送回家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月5日清晨,低溫約11度,一名行動不便的七旬林姓老翁身著單薄衣物,出現在仁愛街與慈愛街口,只見他被凍的瑟瑟發抖,鼻涕直流,眼神充滿惶恐無助,不知怎麼回家,熱心民眾詢問許久均無法聯絡到其家人,便求助於警方。
慈福所警員盧冠廷、劉兆遴獲報即刻前往處理。經了解係老翁肚子餓自行外出購買食物,要返家時卻忘記家在那裡,加上老翁身無任何證件,口齒不清,鄉音較重,言語上無法清楚表達涵義,員警盧冠廷便耐心的聽其述說,同時間由員警劉兆遴以人臉辨識與警政連網系統,持續過濾資料,篩選上百筆資料後,終確認老翁身分,順利找到老翁住址,並以將其護送返家。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家中如有失智或記憶不好及行動不便的長者,應幫其配戴防走失手鍊,或在衣服繡上緊急聯絡人電話,可以讓民眾及警方在發現走失的當下,順利聯絡到家屬,安全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