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投資詐騙賺匯差|海山警及時守住血汗錢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劉芸圻/新北報導】 

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燒,不少民眾待在家中,希望透過網路投資增加收入,但很可能遇上假投資詐騙。日前新北市板橋區一名洪姓男子便因為誤信網路上的假投資消息,前往銀行要匯款給詐騙集團,好在銀行人員機警通知轄區新北市海山分局員警到場一起攔阻,成功守住他的辛苦血汗錢。

海山分局接獲元大銀行板橋分行報案後,立即指派海山所警員黃韋傑、曹牧軒趕赴現場,潘姓行員表示洪姓民眾欲臨櫃匯款,原本向行員表示當日匯款之金額是作為買賣家具之使用,卻在談話過程中時不時提及投資之字眼,潘姓行員警覺可疑遂進行關懷提問後,認疑似遭詐騙,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經員警深入詢問後,洪民表示於通訊軟體 LINE 認識一名網友,該網友跟洪民介紹說可以操作外幣以利賺取匯差,便要洪民下載一投資APP平台,要求洪民匯款新臺幣56萬元到他所提供的帳戶,復經警方及行員勸說被害人,並查看洪民下載之APP,發現該 APP 己無法登入,成功攔阻詐騙金額新臺幣56萬元,防制民眾損失鉅款,全案有賴銀行行員機警反映及警民合作,深獲民眾感激。

分局長周振安呼籲,詐騙集團利用疫情期間趁被害民眾收入不穩的時機,佯稱有投資管道,假扮成投資理財人員伺機詐取財物,民眾千萬不可不防,也希望大家接獲不明可疑電話、簡訊、網址連結,務必再次提醒自己「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騙三步驟,共同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