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飆股」還是詐騙老梗?|蘆竹警及時阻詐50萬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馬治薇/桃園報導】

68歲陳姓男子,在通訊軟體LINE上加入了股票投資群組,經群組內有心人士誘導號稱投資穩賺不賠,陳男起先雖有存疑,但因深信占卦結果,於是趕往銀行準備匯款新台幣50萬元,所幸行員察覺有異,且經員警秉持專業與經驗耐心勸說後,才及時阻止了陳男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這名陳姓男子,數月前在通訊軟體LINE上加入了「飆股」群組,經群組內一名網友平常以噓寒問暖、貼對帳單博取其信任,眼見時機成熟,該網友便向陳男聲稱只要匯款給他,即可替他操作一支穩賺不賠的飆股。陳男起先雖有些許存疑,但因自己學過易經,自行占卦結果認為匯這筆錢過去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於是在日前上午10時許至蘆竹區農會山腳辦事處臨櫃打算匯款新台幣50萬元,所幸行員細心詢問後察覺有異,機警的向警方報案。蘆竹分局外社派出所巡警員蘇子瀗獲報後趕赴現場協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與從警以來的豐富經驗,耐心向他說明及勸導,占卦雖可尋求心靈慰藉,但來源不明的投資管道不能相信,陳男這才打消了匯款的念頭。

蘆竹分局呼籲,詐騙老梗手法換湯不換藥,請民眾切勿輕信來源不明的投資管道,善用165專線或報警協助,以避免掉入詐騙陷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