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天寒地凍老翁失溫路倒|中和暖警助返家團圓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和分局錦和派出所員警於寒流籠罩期間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在雙和醫院外有一老翁癱坐路旁,瑟瑟發抖。

警員林喬偉、林冠廷立即趕赴現場,發現老翁於醫院回診後步行離開,疑因年邁且氣溫濕冷,導致體力不支險些失溫,員警立即上前安撫並詢問其住處地址,無奈老翁疑似有輕微失智,對於自己姓名及住址無法完整表達,只知道自己住在景平路上,身上也無任何身分證明文件,返家之旅頓時陷入膠著,員警見老翁衣著單薄又正值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員警擔心老翁受寒感冒,因此先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休息。

返所後員警清查近期失蹤人口資料並查看老翁身上有無其他線索,仍無法得知老翁住處,在眾人一籌莫展之際,林員靈機一動,運用老翁提供住家附近特徵結合google街景比對喚起老翁對住處的印象,才終於找到老翁住處大概地址,此時老翁也想起自己的姓名及出生日期,員警發現老翁高齡逾9旬,立即查詢資料並與其家人通電話確認地址,隨即護送老翁抵達住處,在與著急等待老翁的家屬確認身分後,老翁安全返回溫暖的家,為這場曲折的返家之旅畫下句點,家屬十分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忙,深表感激。

中和警呼籲,天冷應避免讓高齡者單獨外出,平常多注意及關心其動向,勿因一時疏忽造成家人走失;平時可在隨身之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帶足資辦識之項鍊、手鍊,以便警方或相關單位即時協助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