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投資境外虛擬貨幣險遭詐|林口警民合作共阻詐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前新北市林口區一名33歲張姓男子到銀行欲匯款500美元至海外帳戶,因近期海外投資遭詐騙情事時有所聞,細心的陳姓行員仔細詢問張民匯款的用途後,覺得有異樣,直覺張民可能遭到詐騙,因此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轄區文林所警員華宏麟、林欣玫到場後,隨即詢問匯款用途等資訊,張民表示因其大陸的朋友見虛擬貨幣崛起獲利極佳且有意投資,惟因友人目前人在大陸地區,投資管道受阻,因此轉帳給張民,請其代為投資,經上網找尋並獲得虛擬貨幣的投資標的,因而欲匯款至指定帳戶。

警方隨即查證張民欲匯款的帳戶,確認就是警示帳戶,經與張民溝通與解說後,張民才恍然大悟,也取消匯款意願,順利保住辛苦所掙得的積蓄,期間張民也特別感謝行員與警方的協助。

警方也提醒民眾,近年來網路上盛行虛擬貨幣投資詐騙,透過高額報酬或是炫富的方式,誘使被害人上鉤,待被害人匯款後便表示投資失利或是直接失聯,詐騙民眾的財產,故千萬不要相信網路上來路不明的消息,投資應透過政府立案的金融機構,才能保障財產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