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婦街頭迷路 | 三重暖警親送返家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二段128號前,有一名林姓老太太(78歲)神情無助且慌張的在路上來回遊走,似乎在尋找些什麼,經熱心民眾報警處理,轄區大有派出所警員邱振維及廖威淜接獲通報後前往了解,老婦人表示自己從家裡出來買晚餐後,卻忘記如何搭公車回家。
三重警分局指出,由於老婦人晚間肚子飢餓,想獨自至夜市買晚餐果腹,當準備要搭公車時,卻忘記平常最熟悉公車路線,慌忙之下在路旁來回遊走,熱心民眾見狀立刻報案。當邱員與老太太問答時,只記得住家就在大同北路某巷弄內,於是警方使用警政系統查詢住處,並駕駛巡邏車載送老太太返家。

而當員警抵達老太太住處時,發現住家位在高樓層且無電梯,深怕獨自上樓會造成跌傷危險,遂攙扶老太太直到家內,確認安全後才離開,警方主動積極協助的作為,讓老太太備感溫馨,十分感激。
三重警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輩可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利協尋之用;如發現長輩走失,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長者能夠平安地找到回家的路。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