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身障少年走失|士林警返家途中眼尖尋回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劉芸圻/臺北報導】 

林分局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於日前接獲士林北投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致電告知,台南民眾陳○文(下稱陳父)表示,兒子陳○霖(下稱陳男)失蹤,由於陳男患有重度自閉症,外出後又失去聯繫不知去向,急迫焦慮請求警方協助。

警員陳柏翰(下稱陳員)擔任社子派出所社區家防官,雖為勤餘時段,立即致電詢問身在台南之陳父,請他詳細提供陳男走失相關狀況及衣著特徵,據陳父表示陳男應該在前往台北車站路上,並表示已在台南報案失蹤協尋,陳員立即調閱住家周邊及可能行經路線之監視器,惟仍無所獲,陳員隨即先行下班,於返家途中行經大同區承德路、民族路口,眼尖發現路邊行走男子身形神似陳男,立即趨前查看,確定為患有重度自閉症之陳男,立即通報派出所同仁協助載返所,並通知家屬前來帶回照護。據家屬表示,幸好士林分局員警員熱心協助,否則春節缺少一名家人不知道該如何圍爐,對於員警無私協助,至表感激。

士林分局提醒,家中有高齡或弱智(失智)、身心障礙者,外出時儘量由家人陪伴,並請記得隨身佩戴名牌、身分證明或家屬聯絡電話,以適時提供聯絡資訊,確保弱勢族群之人身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