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除夕買年菜找不到路︱蘆竹警細心助返家團圓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馬治薇/桃園報導】

181歲的林姓老婦人, 昨(30)日欲騎機車至黃昏市場購買預訂的年菜,車子引擎卻突然發不起來。婦人擔心跑單會失去信用,於是決定徒步前往菜市場,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途中不慎迷了路。幸好遇見巡邏員警相助,替她聯繫上家屬。

蘆竹分局大竹派出所巡佐吳俊成、警員陳則威,昨(30)日中午1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在蘆竹區龍安街二段上,發現一名神色慌張的老婦人手持一頂安全帽,獨自在路旁徘徊許久,立即上前關懷。經了解,因年節將至,老婦人原本想騎機車去黃昏市場買年菜,怎知引擎突然發不起來,但自己已和市場攤販約好取餐時間,堅決一定要守信用,於是決定徒步前往傳統市場,沒想到走錯方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員警先是安撫婦人情緒,並悉心詢問其身分或家人等聯繫資訊,但老婦人皆無法明確說出相關資料。所幸眼尖的員警發現婦人手上戴有一只金屬銀色手環,手環內側刻有家屬連絡電話,立即通知婦人家屬,並先將婦人載返派出所稍作休息。婦人的兒子趕到派出所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也幸好有讓母親佩戴愛心手環,員警得以及時聯繫上他。

蘆竹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年長者,請隨時留意行動,多關心長者生活起居安全,並應配戴如愛心手鍊等可供辨識身分或家屬聯絡方式的物件,以便提供員警或相關單位辨識,用最快的速度聯絡到家屬。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