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春節弱勢過好年 | 三重警發放「好安心平安袋」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111年新北市政府春節加強關懷系列服務-新北春節平安袋發放」,於29日零時起開始發放2000個平安袋,因家庭或個人緣故致無力負擔基本餐食費用,經評估需救助者,或生活困難急需,即可至派出所領取平安袋。
30日發放首日,一名患有眼疾之視障黃姓民眾獨自至三重警分局中興橋派出所領取平安袋,警員黃煜傑見其行動不便且僅一人前來,便立馬上前協助,核對身份後將「平安袋」(內含基本民生物資、食品、暖暖包),交付黃民。惟黃員考量福袋有一定重量且黃民本身行走已不便,更何況還要手提福袋,在探明黃民地址距離派出所約500公尺的巷內後,二話不說拿著福袋,牽起民眾的手,兩人一路從派出所走往黃民住家,期間雙方有說有笑,讓黃民倍感親切,返家後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與體貼,黃民表示這是他過那麼多次新年,遇到最感動的一件事。


警方呼籲市民朋友若遇有急難事由,可就近到各分駐、派出所或市府指定地點提領平安袋,期盼給予協助及關懷、提升生活穩定度,度過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