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9旬祖母 雨中徘徊迷了路 | 三重暖警細心呵護助回家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大有派出所警員陸冠傑、陳和謙於111年1月30日8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有一名阿嬤大雨中在三重區中正北路193巷21弄口徘徊,許多機車騎士因雨視線不佳差點撞到她,險象環生,員警到場後立即將老婦人帶至路邊安全處,並將其載回派出所。
陸員先提供熱茶及餅乾讓阿嬤食用,安撫其情緒,另陳員同時請勤務中心通報各單位有無接獲民眾報案協尋資訊。雖然阿嬤鄉音很重,口中喃喃自語,但陸員仍耐心的詢問阿嬤個人資料,只為讓阿嬤早點回家跟家人團圓,比手畫腳一陣子後終於順利得知阿嬤住址,聯繫到其孫女到派出所,陳女表示早上起床後就發現祖母不在家中,因祖母有輕微失智無法自行返家,雨中找尋了約1小時,來回於祖母常去的公園附近來回不知找了幾次,卻還是尋不得祖母蹤跡,陳女向警方表示,身為孫女的她對今日發生祖母走失情況備感自責也極其擔心發生危險,今日還好有熱心員警主動積極協尋母親,對此表達十分感激。


三重分局長陳永昌呼籲民眾,家中若僅有年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相關聯繫方式,俾利警方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