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嫗外出搭錯車 山區驚慌跌倒 | 北投暖警協助平安返家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大屯派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北投區東昇路偏僻山區有一失智老婦人倒臥於路邊,因山區下雨又寒風凜冽急需協助,經警方立即前往將老婦載回派出所後,順利通知家屬帶回老婦。

圖片說明:警員林韋葶、張明順協助安置迷途失智老嫗並聯絡其兒子平安帶返家。(記者林艾錡翻攝)

大屯派出所於111年1月22日上午11時許,接獲民眾電話報案表示,有一失智老婦人在東昇路偏僻山區路倒,該所立刻派遣巡邏員警林韋葶及張明順前往協助,兩人到達現場後馬上將八旬老婦攙扶至公車站牌內歇息,經了解老婦人今日外出買菜,因搭錯公車路線至北投山區,驚慌失錯緊急下車,欲再找尋熟悉的508路公車搭乘,卻因路滑不慎摔倒路邊,惟老婦罹患失智致無法明白表示居住地址及親人聯絡電話,由於山區寒風凜冽且細雨綿綿又鮮少人車經過,警方擔心老嫗安危,先將老嫗帶返所內安置並給予熱茶暖和身心及安撫情緒。經警方耐心詢問並查證老嫗身分,終於聯繫上老婦蔡姓家人,蔡民表示老婦已患失智症多年,僅平日作息尚能自行打理,不清楚媽媽今天為何搭錯公車來到北投山區,接到警方電話前非常擔心母親安危,對於警方的處置倍感貼心溫暖,蔡民與母離開派出所時頻頻感激員警的熱心協助。

圖片說明:熱心警員張明順(左)、林韋葶。(記者林艾錡翻攝)

北投分局呼籲市民朋友,家中如有患失智症、精神障礙或可能易走失之親人者,除平時應多加關心照料外,應選擇陪同外出以確保家人安全,尤其要避免該員獨自一人出門;亦可向當地社福單位申請配發愛心手鍊,載明簡易個人資訊與家屬電話,如有不慎走失情事發生時,可連繫當地派出所就近報請協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