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工作伙伴遭竊|蘆竹警漏夜比對監視器逮賊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馬治薇/桃園報導】

1名50歲的徐姓婦人,平日在清潔公司上班,賺取微薄的薪水,日前下班時,隨意將公司配發要價新臺幣8000元的清潔用推車擱置路旁,於是遭竊。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進行調查,並且在24小時之內,調閱了數十支監視器畫面,循線鎖定1名男子,終於替婦人尋回了手推車。

這名婦人是在日前傍晚17時許,下班後將清潔推車擱置在蘆竹區五福路與五福路106巷口旁後,便逕自返家。而後一名63歲的男子騎著腳踏車經過發現,認為這部推車尚可變賣些許金錢來花用,便將推車搬上自己的腳踏車,揚長而去。婦人於隔日早晨準備上班時,發現自己平日的「工作伙伴」竟然失竊,當下驚恐萬分,於是立即於當日9時向警方報案。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警員蔡奇謀接獲報案後,也知道婦人急難,推車遺失的賠償金恐怕會影響婦人一個月的生活費用,於是秉持同理心,積極擴大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下班後還親自至現場查訪,漏夜比對了數十支監視器畫面。而後於23日早上7時許,很快地鎖定這名男子,並通知到案說明,順利將清潔推車尋回,也讓婦人認領繳回公司,免去擔負賠償責任。婦人頻頻向員警道謝,並稱讚蔡員的認真與效率,發揮同理心,令其感動不已,最後還給蔡員一個大大的擁抱,以表謝意。

蘆竹分局呼籲,車輛或其他工作工具,請謹慎看管,並應加裝防盜鎖具,以免遭到宵小覬覦,平白蒙受損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