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疫情升溫接種爆棚|桃園專勤隊鼓勵外籍人士打疫苗抗病毒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馬治薇/桃園報導】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昨(21) 日深夜宣布,桃園自貿港區工廠一夜爆增 60 例確診案例,累計已有 70 名員工染疫,是單一事業機構一天之內驗出最多陽性數的個案, 導致今(22)日桃園火車站疫苗接種站出現踴躍人潮,許多移工聽到群體染疫消息, 不懼低溫濕涼、雨彈來襲的天氣,邀朋友包車趕往接種第 3 劑疫苗,截至 15 時就有近千人出面施打,接種站現場排隊人潮不斷,出現滿滿爆棚實況。移民署再次呼籲在臺的外來人士尚未施打疫苗者,歡迎儘速前來接種疫苗,共同攜手對抗病毒。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及服務站與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合作,自 110 12 6 日起在桃園市聯新醫院、中美醫院及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等醫療院所及 桃園火車站開設接疫苗接種站,每次接種人數近 6 百人,為提高疫苗覆蓋率,移民署鼓勵滯臺的逾期停() 留外來人士把握機會,利用「逾期停() 留外來人口 安心接種 COVID-19 公費疫苗專案」儘快出面接受施打疫苗,並強調「不收費、不 通報、不查處及不管制」四大原則,現場亦會派通譯人員到場,提供外來人士身分 確認及受理統一證號申辦等多國語言服務,讓外來人士順利施打。

桃園市專勤隊荊少安隊長表示,這波 Omicron 病毒疫情來勢洶洶,因公費疫苗 專案期間至 111 1 31 日截止,有意施打者仍可向桃園市專勤隊詢問,聯絡電 :03-2174577 分機 412413,專勤隊可協助聯繫安排接種疫苗,後續再依通知 前往指定處所接種。因農曆春節將至,呼籲所有在臺的外來人士儘速完成施打,強健國內防疫能量,保護自己同時也保障全體人民健康,共同歡慶新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