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爺爺迷途異地不知所措|蘆竹警暖心專車送返家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馬治薇/桃園報導】

70歲的朱老先生,昨(18)日自林口區的住家外出拜訪朋友,不小心搭錯公車,來到蘆竹區西部濱海公路附近。當時周邊昏暗又四下無人,老先生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只好呆站在原地吹著冷冽的海風。絕望之際,看見遠處閃閃發亮的巡邏車燈,於是趕緊揮手請求警察協助,這才順利回到溫暖的家。

蘆竹分局外社派出所警員何佳哲、林俊良於昨(18)日晚間20時許,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台61線與蘆竹區濱海路一段附近時,忽然發現路旁有一名面色慌張的長者頻頻向巡邏車招手。員警上前了解,得知老先生來自新北市林口區,因搭錯公車,才會來到此地,剛好身上也未帶足夠的金錢,無法搭乘計程車,路上也沒有他人可以相助,幸好蘆竹分局的巡邏車在此刻出現,亮起一盞明燈。員警考量老先生年事已高,加上街頭氣候寒冷,海風又強勁致其身軀不停發抖,於是趕緊請他上巡邏車,開啟暖氣,並且直接從蘆竹區將老先生載回新北市林口區的住家。當老先生的妻子看見丈夫平安返家,大讚蘆竹警察熱心,願意跨越轄區,不分你我把先生平安送回來,隔日還親自攜帶了水果和蛋糕來到外社派出所表達謝意,再次肯定蘆竹分局員警的服務熱誠。

蘆竹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給予關心並注意其動向,儘量避免獨自出門,以免意外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