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神明身上動腦筋 | 大同警逮到狡猾竊賊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於110年12月19日接獲民眾報案稱承德路上一宮廟遭人闖入,香油錢新臺幣15萬元、金牌1面及監視器主機1台皆不翼而飛,警方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竊嫌自小客車停於案發地點周遭,隨即步行前往宮廟行竊。

竊嫌不僅將歪腦筋動到宮廟香油錢上,還擔心形跡遭警方發現,竟將宮廟監視器主機拔走企圖躲避查緝。儘管宮廟監視器主機遭拔走,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殊不知竊取神明的香油錢會遭報應,經警方鍥而不捨過濾週遭數十支監視器,果然發現竊嫌駕駛自小客車停於離案發地點數百公尺之處,隨後步行至犯案地點行竊。警方立即以車追人鎖定竊嫌身分,確認犯嫌為鄭男,研判鄭男因為缺錢買毒而鋌而走險。警方掌握鄭男行蹤後,立即至鄭男士林區住家周遭埋伏,在鄭男停車之際,警方一擁而上,當場查獲竊盜犯嫌鄭男,同時持搜索票於其房間內查獲贓物金牌及查扣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殘渣袋、吸食器,惟竊取之贓款已揮霍殆盡、監視器主機亦已棄置,全案依加重竊盜、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移送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年節將至,因宗教信仰習慣,廟宇常存有香油錢、金牌,易成為歹徒下手行竊目標。為防護宵小蠢動,大同分局呼籲各宮廟將自身所有之物品收妥,善盡保管責任,將物品置於可支配範圍或將每日香油錢、貴重物品放入保險櫃,並裝設監視器等保全措施,若宮廟位處人煙稀少或出入人員複雜之處,皆可撥打報案專線110或轄區派出所電話,協請警方加強巡邏。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