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華山」中秋點亮孤老心|爺奶登台一圓明星夢

我要分享
華山基金會昨日於逢甲大學啟亘廳舉辦「我是大明星」歌唱比賽一圓長輩明星夢。(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山基金會為讓長輩感受中秋團圓氣氛,於昨(16)日上午09:30於逢甲大學啟亘廳舉辦「我是大明星」歌唱比賽,8位決賽長輩,搭配義工設計裝扮,搖身一變如巨星般氣勢不凡,由於上台的機會難得,長輩在台上無不卯足全力爭取榮耀。82歲張阿公,曾因鼻咽癌涕中带血、聽力下降,氣咽聲絲,經過站長陪伴及化療,病體漸癒,此次重現風采,一展歌喉,獲得滿堂彩。最後由台中市烏日區台風穩健、造型帥氣的龔阿公,以一曲「彼位姑娘」成功炒熱全場氣氛,勇奪第一名。

活動中有街頭藝人黃奕君薩克斯風吹奏,也邀請到亞洲變臉大師李小龍,表演功夫魔術閃電變臉絕活,三分鐘內變化五種臉孔,精湛的演出讓老寶貝們驚呼連連;同時安排懷舊歌曲猜歌遊戲,長輩們熱情互動,舉手搶答,歡笑聲不斷。逢甲夜市管理委員會認同華山理念,此次贊助參賽者獎品,盼大家敬老愛老,讓爺奶走出孤單,用愛融化角落的冰冷。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於台澎金馬設立近400處天使站,服務約3萬名弱勢長輩,為全台三失長輩(失依、失能、失智)提供免費到宅服務(訪視、護甲、陪醫等)。老人服務期待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期盼「鄉親助鄉親」,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歡迎加入關懷行列,現正進行「2023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活動,預計於中秋節前夕贈送全台弱勢長輩中秋關懷禮,內有月餅、按摩捶、罐頭、麥片、麵條、手作半月背包等,邀各界一起發揮義行認助,冀望能號召更多善心大眾歡喜加入愛老人服務,成為在地弱勢長輩們的「守護天使」,陪伴孤老中秋不孤單。

愛心專線:(04)2473-4843江小姐。

◎華山基金會111年服務成果: 

服務項目 服務

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 29,658 1,103,100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中心 2,101 30,103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交換中心 4,951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或健康照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 1,052 17,546 到宅服務、天立人瑞大學頒贈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