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酒駕!堅稱「神秘第3人」開車|警查獲通緝犯依法送辦

我要分享
中市警六分局何安派出所警員謝文耀、鄭琪霈日前查獲通緝犯依法移送偵辦。(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晨6點多,員警巡邏經過臺中市西屯區漢口國中時,見1輛自小客車停在路中間,駕駛全身散發濃濃酒味,卻表示是朋友開車載他回來的,但在員警抽絲剝繭下,發現他確實有酒駕情事,同時也是詐欺通緝犯,依法將他移送偵辦。

中市第六警分局何安派出所警員謝文耀、鄭琪霈日前途經台中市漢口路一段時,見有1輛自小客車閃著雙黃燈停在路中間,員警趕忙下車上前查看,發現駕駛疑似睡著,便輕敲車窗喚醒駕駛,當員警打開車門後,車內飄出濃濃酒味,張姓駕駛(62年次)下車後說自己雖然有喝酒但沒有開車,還說車上一共有3人,是朋友駕車載他回來,員警仔細看了看車內,卻沒發現另外2人,經調閱現場監視器確認,張男卻有駕駛行為,對張男施以酒測後,發現酒測值超標,且在查詢他身分後,赫然發現張男遭臺中地檢署發布詐欺通緝,全案依法移送偵辦。

中市警六分局呼籲,交通部推動之9月份「交通安全月」,以「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及「酒後不開車」為宣導重點,提醒民眾酒後駕車不僅自身安全堪慮,且容易危害到其他用路人安全,酒後切勿心存僥倖駕車,如有需要,可以請代駕協助,民眾切勿以身試法,既傷身又傷財。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