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瓏讚獅子會號召公益挺消防|捐贈中市消防救災救護裝備

我要分享
裝備器材動態表演。(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召公益挺消防!台中市瓏讚獅子會捐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中港分隊及專責救護隊多種救災救護器材,包含半身安妮訓練機、訓練用AED電擊器、攜帶用微型攝影器、四用氣體探測器、電動擔架床點滴架、高階急救創傷包及攜帶氧氣包等,為台中消防的救護裝備汰舊換新,以實際行動力挺消防;捐贈儀式今(10)日在消防局中港分隊舉行,由第七大隊大隊長吳進宗代表受贈。

消防局受贈之救災救護裝備。(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在國家預算有限情況下,台中市瓏讚獅子會以實際行動支持消防弟兄,將愛心回饋社會、造福市民,為消防弟兄汰舊換新救災救護裝備器材,提升台中消防救災救護效能,共同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足堪公益典範;對於熱心公益人士協助消防人員的義舉,表達由衷感謝。

消防局說明,台中市為中部地區之首,人口數為全台第二,據統計,今年1至8月中市救護案件數共10萬8,165件,OHCA送醫案件數1,265件,其中第七救災救護大隊中港分隊及專責救護隊救護案件數總計為5,850件,OHCA送醫案件數就有42件,轄區位屬市中心精華地段,居住人口多且車流量大,因此救護器材的使用率較高,也有定期汰換以維持救護品質的需求。

此外,119救護人員在眾多救護現場須展現高品質的專業救護技術及準確的判斷能力,因此更需良好的救護裝備及訓練器材,讓救護人員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和練習救護單項技術與救護流程,提升現場救援的熟練度和應對緊急情況能力,提高團隊協作效率,以最大能量拯救生命,保護患者的健康,提升整體救災救護品質。

消防局也說,陳龍珠女士一直以來對地方社區的公益事務都相當關注,創立台中市瓏讚獅子會後更致力於回饋社會,關心社會的安全與福祉,而她也有感於消防員是為社會默默付出的救災救護英雄,此次捐贈體現台中市瓏讚獅子會的公益理念,因此號召神岡東南獅子會、瓏讚顧問團、各友會、湯村養生會館、星旺國際、卡登實業、裕璽建設及京禧空間設計張美華等企業善心團體人士,一同將資源挹注於消防工作,增強消防人員救災救護條件,也希望有能力的企業團體都能夠一起重視消防。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