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神救援!老翁訪友騎車路倒|里長一眼認出他警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烏日分局烏日派出所警員李明翰、實習生陳順詰日前協助騎車路倒老翁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一名88歲陳姓老翁日前一早拜訪友人結束後騎車欲返家,途中因體力不支在台中市烏日區興祥街騎車跌倒,被熱心民眾發現後報警,由於老翁只記得自己的名字,不記得返家的路。當員警一時陷入窘境,仁德里洪里長剛好騎車路過,一眼就認出是里民,立刻帶路護送陳翁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烏日派出所警員李明翰、實習生陳順詰日前獲報,有名老翁騎車跌倒。員警到場,發現老翁重聽,只記得自己姓名,其餘資料一問三不知。另見他年事已高,建議至醫院做詳細檢查。陳翁卻表示身體無礙,百般拒絕送醫,堅持自行回家即可。當員警不知如何是好情況下,仁德里洪炳煌里長路過眼尖認出是里民,知道陳翁住家,熱心替員警帶路,與員警一同送陳翁平安返家。

中市警烏日分局長尤啓南呼籲,如家中有年邁或易走失者,因記憶力及表達已不復從前,應盡量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並於身上佩帶易辨識身分的配件或向區公所申請愛的手鍊,如不慎走失,可讓員警迅速助其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