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青商會邀請全台青年人來向未來總統發問 | 林鼎鈞總會長表示:「青年政策就該直球對決!」

我要分享
林鼎鈞總會長表示,本次活動將為台灣年輕一代建立起一個更貼近現實、更具體的對話平台。(記者黃荷琇翻攝)
林鼎鈞總會長表示,本次活動將為台灣年輕一代建立起一個更貼近現實、更具體的對話平台。(記者黃荷琇翻攝)

【警政時報 趙靜姸/桃園報導】

代台灣社會,青年面臨許多困境,包括薪資停滯、房價過高、創業不易、兩岸議題、貿易困境、中小企業難以翻身,而以上這些種種因素,也直接或間接導致青年就業率低、升遷困難、創業高風險、無力買屋、低結婚率及低生育率,而青年人也期盼著這些聲音,可以被國家未來的領導人聽到。

台灣最大的青年社團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下稱青商會),即將在8月5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未來城市,青年進行式」青年影響力論壇,林鼎鈞總會長表示,這場論壇將邀請三位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到現場發表自己未來的青年政策。透過本次活動來回應青年們的疑問和期望,同時也會讓總統候選人正面回答「台灣青年議題」。

本次「台灣青年議題」的募集,將透過線上方式辦理,透過線上票選出來的議題,有機會在8月5日透過第二輪投票真正被拿來詢問總統候選人。

第一輪議題票選活動將於7月28日至7月31日期間進行,主辦單位青商會誠摯邀請年輕人透過線上投票,選出10題青年人心目中最重要關心的議題。
議題網址: https://forms.gle/BB6xS9gV7L2kqy3ZA

青商會除了是世界最大的青年組織,同時也是為青年發聲、為國家做青年政策建言的NGO組織。這次活動將為台灣年輕一代建立起一個更貼近現實、更具體的政策對話平台。透過票選和直球對決的形式,青年們將有機會影響未來的政策制定,讓他們的聲音不再被忽視。

8月5日未來城市青年進行式: https://www.accupass.com/go/jcitaiwanfuturecity
報名論壇並出席全程、完成任務的人,將有機會參與活動抽獎,本次論壇募集了很多關心青年議題與永續發展議題的企業提供獎項贊助,獎項包括Gogoro電動機車、金嗓知名伴唱機以及tokuyo按摩椅,除了讓支持青年的企業有曝光的機會,也讓整場活動更加具有互動性和吸引力。

主辦單位青商會也期盼藉由這次活動,讓更多人關注年輕一代所面臨的挑戰,並且推動青年政策的改革與創新,讓青年一起齊聚論壇,讓年輕人的聲音在這片土地上迴響,讓他們的未來更加明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