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台中市模範父親合影感謝父愛|江和樹議員感謝爸爸對家庭付出

我要分享
今天台中市政府集會堂有近400位模範父親及親友約2,500人參與。(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年一度的父親節將到來「爸爸就像一座山一樣!」,台中市政府表揚700位模範父親,由台中市29區公所舉辦表揚活動並致贈「父德堪欽」獎牌,表達最高敬意,台中市政府2023年7月30日在台中市政府集會堂舉辦「模範父親與市長有約」合照活動,現場氣氛溫馨。台中市江和樹議員表示,今天有近400位模範父親及親友約2,500人參與,他感謝台中市政府願意表揚模範父親們,讓大家都以「父親」為榮、他也與有榮焉;江和樹議員說他感謝每位爸爸對家庭辛苦的付出,他也是位辛苦的父親,雖然台中市政府並沒有頒獎給他,但他的兒子江慶賢今年也順利當選里長,能夠繼承他為民服務的初衷,他代表所有支持他們父子的選民們,向所有的父親們說聲「父親節快樂,恭喜大家!」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爸爸是家庭的支柱,要養家糊口及撫育、教育孩子成長,孩子有好的表現,爸爸以孩子為榮,孩子受到挫折,爸爸也要陪在身邊開導,父親就是孩子心目中最值得依靠的山。盧市長笑說,今天下午她全程與模範父親拍照,不管要比愛心還是搞怪動作她都奉陪,希望讓大家留下一張終身難忘照片。

盧市長表示,每年快到父親節的時候,台中市政府就會選拔表揚模範父親,今年台中市625里共700位父親獲獎,能得到此殊榮非常不容易。另經協調,因有些模範父親年紀較長,為避免舟車勞頓,所以在台中市29區內進行表揚,今天有近400位模範父親至台中市政府接受市長表揚,除許多家庭都全員出動,此次選拔工作為台中市各里的推薦,給台中市區公所評鑑遴選再報台中市政府,她也感謝許多區的里長們都陪同模範父親受獎。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模範父親中的台中市西區67歲的吳學孟爸爸,幼時因病喪失聽力,在沒有專業特殊教育的年代,走出一條藝術創作之路,不僅獲得多項國內書畫比賽獎項,舉辦個人水墨創作展,更在手語教學上不遺餘力,曾榮獲第34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最佳主持人獎」榮譽,為第1位獲此獎項的聽障人士。

台中市社會局進一步指出,台中市大安區76歲的顏金堂爸爸,為協助家計,小學畢業後便跟隨父親從事木工工作,後來轉從事機械生產,發明電扇轉速控制器獲得專利,研發食品恆溫烘乾技術也在業界建立優良口碑。顏爸爸平時熱心公益,受鄰里敬重,也將自己的敬業與衝勁傳承給子女。

另住在台中市南區的林鵬儀爸爸73歲,從事重機械零件買賣工作數十年,長期投身慈善服務,擔任宮廟董事長期間捐助救護車,辦理許多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家庭,2019年獲選好人好事代表,子女們深受爸爸影響,也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台中市社會局說明,今日活動現場,台中市社會局設置多個宣導攤位,包含長青福利科的獨居老人緊急救援系統、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的家庭暴力及性侵害暨兒少保護及性騷擾防治、身心障礙福利科的優先採購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或庇護工場產品、人團科的志願服務、綜合企劃科的環境永續發展、政風室社會參與暨廉政等宣導,還有石岡暨和平親子館親子闖關活動,讓參與的模範父親及台中市民朋友們更瞭解台中市社會局的服務內容。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為減輕家庭的負擔,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公托倍倍增、公幼再加量、區區親子館、提高生育津貼及提供全國最好用的敬老愛心卡、補助老人健保、擴增長青學苑、普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促進長輩健康,希望在台中的老老少少更有幸福感。

今日活動,台中市議員劉士州、邱愛珊、羅廷瑋、李文傑、陳俞融、林霈涵、陳雅惠、台中市社會局長廖靜芝、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台中市議員江和樹、陳政顯、陳文政服務團隊及台中市多位區里長均共襄盛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