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加強學童防火知識與安全教育|中市辦理暑期消防營隊

我要分享
消防局感謝麗寶樂園提供場地致贈感謝狀,由福容大飯店總經理楊義方代表受贈。(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加強國小學童防火知識與安全教育,灌輸基本應變能力,增加自我保護意識,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特別於今(30)日上午及下午,共計2梯次,於后里區麗寶樂園舉辦「暑期消防營隊-小小消防員」活動,以寓教於樂、親身體驗的方式,強化生活安全,讓學童具備危機意識,面對臨時災難發生能正確應對,期藉此次課程傳授學童消防知識,進而普及每個家庭,維護居家防火安全,以達落實火災預防之目的。

水域安全救援-叫叫伸拋划。(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消防局表示,此次活動由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主辦,結合婦女防火宣導大隊第五中隊、麗寶樂園、大甲鳳凰獅子會及琪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柏洲文教有限公司共同協辦,為社會公益拋磚引玉。活動內容包含認識救災器材及著裝體驗、滅火攻擊、急救小天使、水域安全救援及繩索體驗5大主題,內容主題為消防員三大任務之延伸,設計模擬救災救護情境關卡,讓學童一邊闖關一邊認識消防員工作。

闖關活動-水域安全救援。(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消防局指出,活動也搭配防火宣導攤位,讓民眾及學童也可學習消防專業知識,現場更提供小小消防車,讓參加活動的學童在著裝後搭上消防車,體驗成為一日小小消防員,並供親子拍照留念,活動中也邀請消防局特搜大隊搜救犬隊,率搜救犬Parker及Queen共同參與,現場展示人命搜救任務,活動精彩熱鬧。

消防局救災救護中心表示,火災預防及緊急應變的觀念可經後天培養建立,希望透過暑期消防營隊寓教於樂的方式,從小展開防火、防災教育,讓小朋友牢記各種防火知識,增加個人危機意識,未來能運用所學平安度過災害。平常民眾除可透過防火宣導活動及消防局網站防災宣導專區接觸到各種豐富的防火宣導知識,也可以利用Facebook等社群媒體搜尋各地消防單位的帳號,如「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7120622075,即時接收到更多、更在地、更多元的消防新聞及活動。

今日暑期消防營隊活動,立委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邱愛珊、后里區長賴同一、后里區農會總幹事陳清琪、婦宣榮譽大隊長張鈴雪、婦宣第五中隊中隊長洪保碧、市議員江和樹服務團隊均到場共襄盛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