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老翁迷航熱昏路倒|暖警熱心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戴國峯、施宗樺日前協助失智老翁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北區一名76歲陳姓老翁,於傍晚獨自騎機車外出訪友,途中不知怎地竟在台中市區迷了路,騎著機車在路上徘徊遊蕩3、4個小時還是回不了家,由於傍晚的氣溫仍火熱,最後體力不支倒在路旁,所幸有熱心民眾報案,員警到場後確認老翁傷勢無礙,利用車籍系統查詢到其住處,將渠護送返家。

警方今日指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戴國峯、施宗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台中市北區雙十路與福仁街口有迷失老人需警協助,員警趕赴現場,報案的熱心民眾向員警表示老翁一開始跨坐於機車上找路,後來疑似體力不支竟倒在路旁,員警趕緊確認老翁有無不適,是否需要就醫,老翁均搖頭示意,員警進一步詢問老翁姓名及住處,惟老翁無法流利表達,語焉不詳地表示自己住在柳川東路,但卻不記得確切地址,身上也未攜帶證件。

員警靈機一動,以老翁騎乘的機車車牌號碼查詢車籍系統資料,發現該名陳姓老翁戶籍地址確實位於北區柳川東路一帶。員警見老翁疲憊不堪,精神狀況也不佳,便協助將其機車妥善停放於路邊停車格內,攙扶老翁坐上巡邏車,將渠護送返家。到達老翁住家後,其太太向員警表示丈夫晚飯後便獨自外出,並未交代去向,手機與錢包都沒有帶出門,3、4個小時聯絡不到人,正準備要去派出所報案時,員警就把人帶回家了,對於員警的協助頻頻道謝。

中市警二分局表示,呼籲民眾若在路上發現有人需要協助,可撥打110通知員警查證身分並協助其返家;另家裡若有失智老人、身心障礙者,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或是製作留有姓名、電話的飾品讓家屬隨身攜帶,俾利即時聯繫。

我要分享